【勤務】《竹圍高級中學紫錐花運動暨愛國歌曲競賽表演:個人秀》(20141226)

【勤務】《竹圍高級中學紫錐花運動暨愛國歌曲競賽表演:個人秀》(20141226)

 

這是退儀邦於2014年12月26日的校園表演活動。感謝隨行攝影的江小姐協助拍攝照片及影片。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反毒日,我國特地發起「紫錐花運動」以推廣反毒的概念,並從校園開始做起。「紫錐花」指的是北美菊科植物紫錐菊,為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的敷料,後由歐美企業予以製成健康食品,以其具有內服外敷之「健身」、「抗毒」的意象,故引為「反毒」的代表花卉。而近來在校園推行紫錐花運動時,經常結合愛國歌曲或創意隊呼比賽,透過競賽過程凝聚團隊的向心力,培養學生爭取榮譽的精神以及展現反毒的決心。
 

 

這支影片特別的地方,在於剪輯了當天表演與練習時弟兄個人獨秀的部份。儀隊表演是講求團隊合作的運動,但也經常於表演中穿插個人獨秀,以豐富表演的內容,同時也讓弟兄平日的練習有大展身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