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務】《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20141012-總統府前廣場)

【勤務】《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20141012-總統府前廣場)

 

這是退儀邦於2014年10月12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2014臺灣的孝 親子健行 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的表演記錄,非常感謝隨行攝影的江小姐協助拍攝影片。
 

此次能在總統府前表演,出勤的弟兄們都非常激動。不僅是因為這曾經是許多儀隊弟兄退伍前曾表演過的地方,更是因為沒有想過居然還有重返總統府前表演的這一天!

 

這次出隊一共有2位刀官、13位槍兵,共15人的大陣仗。而且接到表演邀請的電話時,距離正式表演的時間只有短短一週,沒過幾天又接到出席記者會的通知,因此行前準備可謂緊湊而忙碌。

 

2014年10月12日早上9時半,勤務人員已集結在總統府旁,整隊好從停車地點出發至表演場地彩排。彩排完的休息時間,活動單位則安排勤務人員到總統府內的交誼廳休息。於是弟兄們便帶著退儀邦M1,在憲兵弟兄的點名下一一進入總統府。面對這件事,大家都有說不出的緊張和興奮:既是因為等下要在總統府前的廣場表演,也因為能讓這把退儀邦自行研發的禮槍通過嚴格安檢,跟弟兄們一起進入總統府。這對退儀邦而言可謂具備獨特意義的創舉。

 

接下來就是準備正式表演。下午1時半,勤務人員已經在待機位置準備,等大會主持人呼叫後,大家便踏著穩健的步伐上場。表演開始前也向王金平院長致報告詞並敬禮,王院長回禮時,大家內心都有說不出的激動。特別是當天的舞台正是為了慶祝國慶所設置的舞台,能在這樣的舞台前表演,實在是相當特別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