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抗戰勝利70周年 音樂會致敬》 (20150629-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抗戰勝利70周年 音樂會致敬》 (20150629-中時電子報)

 

6月28日晚間,為紀念對日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中華婦女黨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演唱會」。希望透過抗戰歌曲的演唱,提醒國人緬懷先烈先賢,莫忘對日抗戰的艱苦歲月。現場除了有人聲與器樂的演奏,還有退儀邦帶來的專業儀隊表演,精采的演出讓現場歡聲不斷。(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為紀念對日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中華婦女黨28日晚間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演唱會」。活動透過現場儀隊表演、合唱團演唱、樂器獨奏、合奏等方式進行。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表示,希望透過抗戰歌曲的演唱,喚醒國人莫忘對日抗戰的艱苦歲月,並緬懷過去為國犧牲付出的先烈先賢。

本次「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演唱會」活動由中華婦女黨、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共同主辦,包括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榮譽主席陳建光、祕書長陳竹根、加特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伶輝、《旺報》副社長刁明芳等皆出席參加。

 

儀隊開場後 合唱國歌

演唱會於晚間7時以「退儀邦」儀隊表演精湛的操槍技術開場,隨即由大愛之聲合唱團領唱國歌,在〈抗敵歌〉及〈江南三部曲〉演唱完畢後,接著由演奏家楊薇進行大提琴獨奏〈丹尼男孩〉,街頭藝人胡清風進行鋸琴獨奏〈河邊春夢〉,以及結合鋸琴、薩克斯風、大小提琴合奏的〈綠島小夜曲〉和〈祈禱〉。

此外,在演唱會中還結合傳統及西洋曲風,搭配由新節慶合唱團所帶來的〈松花江上〉、〈黃水謠〉、〈保衛黃河〉、〈掌聲響起〉等歌曲,最後由大愛之聲、新節慶、基隆愛樂合唱團一起演唱〈梅花〉與〈中華民國頌〉等為晚會收尾。活動透過不同年代的音樂,紀念曾在那段烽火歲月中為國捐軀的烈士,並致上最高的敬意。

 

中華婦女黨 關懷陸配

主持人楊月娥在活動中感性表示,她的父親是老兵,也就是大家所稱的「老芋仔」,但這個「老芋仔」從抗戰時期與日軍對戰直到撤退到台灣,為了我們的國家奉獻了一輩子。她也呼籲台灣社會不應該再有省籍歧視,對於不同省籍的朋友及新住民,應該給予平等的對待。

 

中華婦女黨創立於2009年,主要以關懷陸配為重點工作,因為陸配初到台灣人生地不熟,因此容易產生適應上的困難,中華婦女黨時常伸出援手,並給予陸配適時的關懷與照顧,可說是許多陸配在台灣的「娘家」(2015年06月29日 04:10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