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挑釁!中正紀念堂儀隊交接官將首尬場》(20150513-台視新聞)

【媒體報導】《挑釁!中正紀念堂儀隊交接官將首尬場》(20150513-台視新聞)

 

這場面實在太有趣!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中正紀念堂前一群儀隊衛兵在交接時,突然出現4到5名官將首,手持神器搭配鑼鼓聲,朝著儀隊步步逼近,雙方面對面較勁,僵持不下,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註:此活動原為2014年三立台灣台《第七屆全國藝陣強強盃》中退儀邦台北辰揚會合作之表演劇目,於今年(2015)年1月初於中正紀念堂再現。)

 

中正紀念堂前,儀隊看似準備交接,操槍、踢正步,對面突然出現另一批人來踢館。

官將首拿著神器,搭配鑼鼓聲,朝著儀隊步步逼近。

不斷被挑釁,儀隊"動抹條",派代表上前單挑,官將首的頭頭也正面迎戰,雙方當場比劃較勁,吸引路人圍觀。

 

就連流行音樂也可以融入表演,隊員操槍得聽節拍,使出剪刀手、風扇,還有變形金剛也難不倒他們。

退儀邦成立5年來,把各種時下流行元素,融入表演當中,時常受邀演出,校園和電視節目,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

創意版儀隊,少了一板一眼,也顛覆大家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