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引爆熱潮!「全國藝陣強強盃」絕妙組合全台發燒》 (20150514-三立新聞)

【媒體報導】《引爆熱潮!「全國藝陣強強盃」絕妙組合全台發燒》 (20150514-三立新聞)

 

最夯的視頻、最燒的話題,2015年5月引爆媒體競相報導的「儀隊VS將首」,這場傳統與現代跨界的合作,正是出自三立電視台舉辦之全國藝陣強強盃

2014年全國藝陣強強盃的競賽中,具現代感的「退儀邦」儀隊與傳統的「台北辰揚會」官將首攜手合作,費時2個多月的揮汗與努力,最終精彩演出讓人為之驚嘆。這段跨領域的組合表演,竟在2015年再度火熱發酵造成話題。(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註:此活動原為2014年三立台灣台《第七屆全國藝陣強強盃》中退儀邦台北辰揚會合作之表演劇目,於今年(2015)年1月初於中正紀念堂再現。)

 

義大利有歌劇、加拿大有太陽劇團,台灣則有最具本土跟草根的陣頭。三立電視台致力於傳承與紀錄台灣既有陣頭文化,並期望將之發揚光大,特別精心規劃讓民俗走出祭典、躍上舞台、甚至跨至國際,從第一屆僅僅只是在廟口前落地的競賽,一路改變到燈光效果十足的百萬舞台藝術,由小小陣頭擴大到邀請全國藝陣參與,時至今日,全國藝陣強強盃已發展成陣頭界的年度盛會,所有參賽隊伍皆為傳統與創新努力的絞盡腦汁。

2016年全國藝陣強強盃即將再度登場,前所未見的藝陣大比拼,傳統與現代的結合、聲光科技和華麗舞台效果,準備好了嗎?跟我們一起享受這一股新台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