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超罕見!儀隊與陣頭官將首"互尬"》(20150512-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超罕見!儀隊與陣頭官將首"互尬"》(20150512-民視新聞)

 

三軍儀隊的表演,民眾一定不陌生,不過儀隊跟本土廟會陣頭的官將首同台,就沒看過了吧?退伍儀隊弟兄組成的退儀邦,日前難得跟官將首同台「尬舞」。(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註:此活動原為2014年三立台灣台《第七屆全國藝陣強強盃》中退儀邦台北辰揚會合作之表演劇目,於今年(2015)年1月初於中正紀念堂再現。)

 

一聲令下,儀隊弟兄操槍轉槍,動作整齊劃一,最後還由刀官帶頭,把槍口指向前方,但與他們對壘的,竟然是廟會陣頭的官將首!

在鑼鼓聲中,官將首竟然也揮刀舞劍,「兩軍」甚至「短兵相接」,你一來我一往,儀隊罕見跟官將首,同台演出,讓一旁的觀眾都看得出神!

直嚷著新鮮有趣,對觀光客來說,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流程是必看表演,這群穿著「灰色軍服」的衛兵和陣頭互尬,更有看頭。

 

原來這是由退伍儀隊弟兄所組成的「退儀邦」,最新表演構思,仔細比較看看,儀隊不管是服裝還是動作,都強調一致性,官將首則色彩鮮豔,動作很有獨特性,兩者同場演出,衝突性十足!

這段影片被遊客PO上網路之後,廣受好評,未來如果廟會邀請表演,他們不會缺席。(民視新聞相振為、謝政霖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