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威風對威風!中正紀念堂儀隊「尬陣」官將首陣頭》(20150512-ETtoday)

【媒體報導】《威風對威風!中正紀念堂儀隊「尬陣」官將首陣頭》(20150512-ETtoday)

 

臉書網友「假如有人」11日PO出一段錄影,拍攝地點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一批穿著灰色軍服的儀隊,竟與一支官將首陣頭在互尬較勁,有趣的組合吸引了高達7000多個分享,並在12日上午被「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分享。(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據了解,這段影片是「三軍儀隊退伍兄弟協會」(退儀邦)與某家陣頭館的聯合表演。退儀邦原本都是在中正紀念堂「以槍會友」,後來開始接受工商活動邀約,在廠商尾牙、藝文慶典等各類活動表演,也已經在電視綜藝節目做過結合傳統陣頭的演出。

 

(註:此活動原為2014年三立台灣台《第七屆全國藝陣強強盃》中退儀邦台北辰揚會合作之表演劇目,於今年(2015)年1月初於中正紀念堂再現。)

 

 

此次表演錄影引發瘋傳後,網友紛紛在加藤軍粉絲團留言表示,「這就是文創啊」、「一樣都是維護正義的代表」、「聯想到海賊王馬林福特頂上戰爭的時候,海軍對上海賊的畫面」。有的網友比較挺儀隊,認為「一個是國家級,一個是國家民俗級,領域不同,硬要比,儀隊比較好,因為整齊劃一」、「我怎麼想到義合團打八國聯軍」;也有比較挺陣頭的人說,「是真的該好好捉拿一下!軍中一堆有的沒的!」

 

(以下為影片原始出處,感謝熱心網友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