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三軍儀隊退伍軍人組團 婚慶表演操槍噱頭足》(20150104-東森新聞)

【媒體報導】《三軍儀隊退伍軍人組團 婚慶表演操槍噱頭足》(20150104-東森)

三軍儀隊軍人退伍後所組成的社團,專門提供婚喪喜慶儀隊表演,因為受過專業訓練表演相當專業,連長槍都是仿國軍M1步槍1比1打造,還有儀隊長劍搭起拱門讓新人入場,噱頭十足,只是單場的演出費用不便宜,單場演出大約五到八萬。

 

腳踏禮兵步,花式操槍,還能來個空中拋接。

他們是三軍退儀弟兄,儀隊表演展現高超技巧,但鏡頭拉遠一看,表演場地其實在學校。

 

新人手牽手浪漫出場,但這拱門不是花圈,而是退儀弟兄搭建起的劍門,現場還有操槍是表演。

新郎:因為我本身也是儀隊退伍的。

新娘:蠻特別的,就是新郎為什麼也會跟著耍槍這樣。

記者:當下有沒有覺得老公很帥?

新娘:超帥的!

 

三軍退儀弟兄組成的社團,比照國慶等級表演,不少民眾覺得挺新鮮的,但費用可不便宜,傳統婚禮一般場佈3到5萬,加請表演多1萬;儀隊表演單名成員通告費7200,單場約5到8萬。

 

退儀邦分隊長黃種德:(手持退儀邦M1禮槍)基本上這跟國軍的M1步槍其實重量一樣,結構大致上也一樣,只是它是不能擊發的。

 

這群平均年齡20到33歲的退儀弟兄從裝備到演出毫不馬虎,在婚喪或公益表演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專業訓練出身,也成功替他們開闢退伍後的事業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