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過年遊台南/儀隊操演、音樂皮影戲 遍地開花迎新春!》(20120118-Nownews)

【媒體報導】《過年遊台南/儀隊操演、音樂皮影戲 遍地開花迎新春!》(20120118-Nownews)

龍年新春期間的「大台南」地區,除了四大主題活動「鼓月蜂火」之外,「古都府城」與原台南縣境內各個鄉鎮的文化中心、藝文園區,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從靜態的書法春聯、年貨展售,到音樂戲劇的動態演出,可謂「遍地開花迎新春」。(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停泊在安平港億載金城後方的「德陽艦」,原為美國Gearing基靈級驅逐艦,民國67年於高雄左營服役,巡弋於台灣海峽與各外島,民國94年除役後,目前成為台南的觀光資源之一。新春期間將邀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退儀邦在戰艦旁表演精采的儀隊操搶。

(註:圖為2012年春節退儀邦於台南德陽艦表演之盛況)

 

記者謝禮仲/綜合報導
2012年1月18日
 
 
古蹟林立的區域,除億載金城外,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吳園公會堂等地,從大年初一開始,就有18場的「樂滿台南」演出,直到大年初六(1月28日),晚上的赤崁樓還有「LED燈光表演秀」,藉由燈光配樂述說先民渡海來台的故事。
 
安平區以鹽業為主題的「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春節不打烊,除「夕遊六景」展陳,還有多樣文創商品特惠活動。另一處古蹟「海山館」除夕休館之後的新春期間,舉辦「海山派樂地」(Happy Paradise)抽紅包等互動遊戲,也有導覽員帶領尋訪劍獅。
 
大台南地區的新春藝文活動也相當琳琅滿目,新營文化中心從年初二(24日)至初七(29日)推出「希臘星空奇緣」,內容包括兒童劇團、音樂會、舞蹈劇團等演出,館內另有畫展、花展。歸仁文化中心的活動從大年初三(25日)開始,包括童玩大會師、創意市集、尋找福袋與樂團表演,元宵節另有情人夢音樂會。
 
老街聞名的新化區,15日開始先展開為期7天的「年貨大街」活動,年初五開始則有「魔幻、炫光、藝童趣」、「哪吒鬧東海皮影戲」等演出。位於麻豆原來「總爺糖廠」所在的「總爺藝文中心」,春節活動從年初二(24日)起展開,包括古蹟展館內的工藝展、綠色裝置藝術市集、創意金龍年俗DIY,戶外舞台、音樂教室另有氣球魔幻秀、絕色舞孃異國舞展與樂團演出。
 
位於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年初二至初七以「偶戲迎春」為主,邀請來自日本的「飛行船劇團」演出「糖果屋」、「小紅帽」兩齣兒童偶劇,上下午各一場於文化劇場;其他展館的活動也相當豐富,諸如A2劇場的皮影戲與布袋戲、A3館的擲筊領紅包與雕龍獻藝、A11館的南瀛藝陣,小孩喜愛的「喜羊羊與灰太郎」則在A14館。

此外,位於左鎮的菜寮化石館除了「魚化石特展」之外,新春假期間還準備了包括「彩麗魚壁掛」、「押花」、「月桃編織DIY」等活動;位於麻豆的蔴荳古港文化園區從初二至初七,以「倒風內海」導覽解說為主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