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竹市眷村藝術季 26日登場》(20131024-中時電子報)

【媒體報導】《竹市眷村藝術季 26日登場》(20131024-中時電子報)

文化局長林榮洲指出,今年眷村藝術季安排大江南北各地招牌眷村美食品嘗,還有川劇變臉和「退儀邦操槍表演及充滿濃濃眷村味的精彩活動。市長許明財歡迎各界屆前來體驗豐富多元風貌的眷村文化。(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2013年10月24日
羅浚濱/竹市報導
 
 
「3張發票換1張糧票喲!」新竹市眷村藝術季「開眷有藝」26日將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前廣場熱鬧登場,將提供山東大餅、蔥油餅等1千份眷村美食,喚起民眾早年使用糧票互動的記憶,傳承深具特色的新竹眷村文化。
 
 
「我18歲就離開江西家鄉,告別父母,直接到金門!」立功社區劇場昨在記者會演出「光陰的故事」短劇,85歲鍾木齡生動描述他拿起機槍掃射,屍橫遍野的慘烈古寧頭戰役,及到台灣娶妻逗趣的真實故事,是不少「老芋仔」曾有的經歷。
 
 
文化局長林榮洲指出,今年眷村藝術季安排大江南北各地招牌眷村美食品嘗,還有川劇變臉和「退儀邦操槍表演及充滿濃濃眷村味的精彩活動。市長許明財歡迎各界屆前來體驗豐富多元風貌的眷村文化。
 
 
眷村博物館即日起展出「鑼鼓響起特展」,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有「眷村多寶盒特展」,影像博物館「眷村電影院」播映「燃燒吧!歐吉桑」等多部描述眷村人文故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