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集錦】退儀邦參加101年度台中市忠烈祠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報導

【媒體報導集錦】退儀邦參加101年度台中市忠烈祠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報導

101年度台中市忠烈祠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3月29日上午9時於台中忠烈祠舉行,由胡志強市長擔任主祭官,率領台中各機關團體及軍方代表向先烈獻花致敬,並由退儀邦擔任典禮後的操槍表演任務。以下為相關報導集錦。

 

 

 

 
 
 
 
 
 

臺中市101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3月29日舉行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2.03.27 
 
臺中市各界101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訂於3月29日上午9時在臺中市忠烈祠(北區力行路260號)舉行,將由市長胡志強擔任主祭官(同時間亦在豐原忠烈祠舉辦,主祭官由徐副市長擔任),率領各機關、團體、學校、軍方代表向先烈們獻花致敬,以感念烈士們成仁取義因公捨身義舉,並發放遺族慰問金。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管理所表示,往年忠烈祠春秋祭典皆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舉行,今年為增加典禮的隆重感,以表達對殉職先烈最崇高的敬意,讓活動內容精緻多元化,特邀請「中華民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於典禮結束後安排精湛的操槍演出,精采可期。
 
中華民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退儀邦),於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五日,由三軍儀隊退伍官兵共同發起成立,乃是為延續曾經擔任或從事國軍儀隊相關工作之成員。協會弟兄們均定期集會訓練,除了要練默契、要練特技,更要練身材,所使用的表演步槍是經過合法認證,和三軍儀隊弟兄使用的重量相同,但比起正規的三軍儀隊,退儀邦的表演可以更花俏、更沒有包袱,101年春節期間應臺南市政府邀請在台灣首座軍艦展示館「德陽艦」前進行精采的槍法操演,受到現場觀眾熱烈歡迎。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管理所歡迎市民蒞臨觀禮,除表達對先烈們的虔誠追思與悼念,學習先烈們捨己救人的偉大情操,並可在古典的仿清朝宮殿式建築群及清幽肅穆的庭園中欣賞一場精湛的演出,臺中民眾千萬別錯過。

(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

 

忠烈祠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 市長胡志強:作人不能忘本!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2.03.29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9)日赴忠烈祠擔任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主祭官,率領各機關、團體、學校、軍方代表向先烈們獻花致敬。胡市長強調,「作人不能忘本!」看到今年許多民眾共襄盛舉,他覺得感激與感動,也希望未來更多民眾都能來此表達「不忘本和感恩的情懷」,也期許社會大眾「多付出」。
 
胡市長說,每年參加祭典,他都感到感激與感動;感激的是沒有烈士們的付出,今天的社會不會如此進步;感動的是在追憶的過程中,遺族代表與長官們都勇敢、誠懇地表達他們對先人的追思。胡市長認為,每年的追悼儀式,「表示我們不忘本!」作人不能忘本,要有感恩的心。
 
今年典禮與往年不同的是,首度加入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組成的「退儀邦」操槍表演。退儀邦帶隊軍官國弘表示,退儀邦成軍兩年,隊上全職參加訓練的有20位,社員共900人,最年輕者為20歲,最年長者則有70歲,平常固定參與表演,為何會加入退儀邦?國弘說:「因為這是我們的回憶!」
 
退儀邦精彩的演出也讓胡市長稱讚連連,胡市長說,三軍儀隊是精英的隊伍,很感謝他們在退伍後,仍舊難忘過往精實的訓練、同袍的情誼與對國家的付出,藉今日的表演傳達追思與感恩的情懷,也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胡市長提到,如果社會中的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不求回報,社會一定會更好,而先烈們的犧牲奉獻也就不白費,退儀邦的表演正展現了不忘本與感恩的心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壯大不忘本與心懷感恩的精神。
 
今天也由副市長徐中雄在豐原忠烈祠同步舉行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由烈士遺族及市府陽明大樓各機關、軍方等代表,共同向先烈們致敬。
 
(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
 

中彰投雲春祭國殤 莊嚴追思

【青年日報】
2012.03.30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昨赴忠烈祠擔任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主祭官,率領各機關、團體及國軍代表向先烈們獻花致敬。胡志強強調,「作人不能忘本」看到許多民眾共襄盛舉,他覺得感激與感動,希望未來更多民眾都能表達「不忘本和感恩的情懷」。
 
今年典禮與往年不同的是,首度加入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組成的「退儀邦」操槍表演;退儀邦帶隊軍官國弘表示,退儀邦成軍兩年,隊上全職參加訓練的有廿位,社員共9百人,最年輕者為20歲,最年長者則有70歲,平常固定參與的表演。
 
(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