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客家新聞雜誌:三軍儀隊的同學會》(20111115-公共電視)

【媒體報導】《客家新聞雜誌:三軍儀隊的同學會》(20111115-公共電視)

 

很多男人談到當兵的往事,總是眉飛色舞,不過大都只能嘴上說說,回不去了。有一群人,過去擔任禮兵,也就是三軍儀隊,這有國家門面美譽的工作,更不用說有多光榮,大家也都懷念不已。去年就在一些人號召下,串聯起全國600多位退伍的三軍儀隊弟兄,透過每個月的團練,他們重拾禮槍,回味那段有趣的軍中生活。
 
 
這是退儀邦創立以來第一次接受媒體訪問,其中還可以看到老學長的身影,因此別具一番意義,也是彌足珍貴的影像記錄。而且最終退儀邦也達到了節目結尾時所訴說的夢想:組成了一個專業的儀隊表演團體,再現昔日國家門面的光榮。
 
 

感謝熱心網友分享相關影片。

 

退儀邦幹部國弘:「當人越來越多之後,我們就想要成立一個團體,於是其中就有幾個幹部同心協力把這個團體組成起來。」

 

退儀邦創辦人林立:「其實我從退伍第一天開始就想玩槍了啊,但是在外面其實都沒有機會可以玩到槍,因為一個因緣際會我們做了這把槍出來之後,我們就集合許多退伍儀隊弟兄一起玩槍,所以加入退儀邦,除了凝聚大家弟兄感情之外,其實大家一起玩槍,增加一個正當的活動,也是我們的目的啊。」

 

退儀邦延續著過去的軍中技能和精神,更期待有朝一日,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把玩著手上的槍,變化著隊形,再現昔日禮兵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