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就愛操槍!隊伍儀隊士兵自組儀隊公司》(20120621-中天新聞)

【媒體報導】《就愛操槍!隊伍儀隊士兵自組儀隊公司》(20120621-中天新聞)

 

三軍儀隊給人的印象一向是鞋子、帽子永遠擦得亮晶晶,站得直挺挺地進行操槍表演。有一群三軍儀隊退伍的弟兄因為無法忘情在軍中的時光,因此退伍後自組專業儀隊表演團體「退儀邦」,全部裝備均比照國軍規格打造,光是開膜製作長1.3公尺,重6公斤的仿真度極高M1禮槍就花了300萬。
 
 
退儀邦主官關宇:「這把槍出來後,我們有送到國防部去做一個認證,基本上它就不算是一個具有殺傷力的東西。」

 

光辦儀隊, 生活怎麼過?大家後來決定成立儀隊公司,自己接case賺錢,平均每天上班8.5小時,平均月薪約38000元。

 

退儀邦主官關宇:「最近一點的表演是329在台中忠烈祠的春祭大典,也是很榮幸能到那邊去做一個表演。」

 

「退儀邦」能把操槍變成工作,大家就算當辛苦的禮兵也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