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226人轉槍50下 力拚金氏紀錄》(20130106-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226人轉槍50下 力拚金氏紀錄》(20130106-民視新聞)

 

許多正式場合,儀隊往往成為表演節目的焦點,為了讓這項表演發揚光大,今天下午有226位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和高中儀隊學生,在自由廣場同時轉槍50下,想要創造世界紀錄。
 
 
一聲令下,自由廣場上來自33間學校,超過200位學生及三軍儀隊退伍弟兄轉槍整齊劃一,要轉50下不間斷,要締造最多人同時轉槍的金氏世界紀錄。雖然最後離95%的目標還差一點點,功敗垂成,但成員不氣餒。畢竟帶頭的「退儀邦」頗有來頭。他們都是三軍儀隊退伍弟兄,退伍後仍然眷戀操槍,民國99年正式成立社團,成員有上千人,且有30多人已把這份興趣轉成職業。

 

退儀邦關宇:每天早上會做晨訓:跑步然後重量訓練,每天都有固定操課的時間,收入比一般都好。

 

退儀邦理事長林立:這個是專業的表演團體,那就會有配槍跟裝頁的配備。大到國家,就是縣市政府邀請的表演,或是企業的表演,有些婚禮的場合,或是特殊的場合我們都會出。

 

除了表演,這位理事長還擔任北一女中的儀隊教練,要帶著後進再接再厲,讓儀隊表演成為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