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慶祝榮民節 緬懷蔣公德澤》(20131104-青年日報)

【媒體報導】《慶祝榮民節 緬懷蔣公德澤》(20131104-青年日報)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日昨在頭份東北角餐廳舉辦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暨慶祝榮民節,與會一千多位榮民揮舞國旗同聲高唱「先總統蔣公紀念歌」,緬懷先總統蔣公的德澤,現場一片旗海飄揚,場面盛大隆重。會中並表揚榮民楷模,表彰他們一生對國家的貢獻。

(左圖)苗栗縣各界舉辦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暨榮民節慶祝活動,由儀隊及國旗隊列隊進場,場面盛大隆重。(記者鍾盛增攝)

 (原報導連結請按此處

 
 
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一行及苗栗榮服處處長鄭銀輝與會,向保家衛國的榮民長輩們致敬,同時也感謝榮眷們對榮民生活上無微不至的照顧。
 

慶祝大會頒獎表揚榮民楷模、熱心關懷榮民團體、個人及榮欣志工。現場還特別邀請參加過八二三砲戰的施厥林、古金龍、古寧頭戰役的桑正義、劉紹成及參加抗日的劉止戈、曾奇才等六位老榮民,身著迷彩軍裝,與軍政商教及社會團體六位代表一起拼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象徵傳承「拋頭顱、灑熱血」的榮民精神。

 

另外,也安排健康操、套中你的心、大珠接小珠及軍歌回味等趣味闖關活動,讓榮民、榮眷活動筋骨,同時也貼心準備榮民免費配眼鏡、長期照護服務諮詢、視障者按摩體驗、人體或指甲彩繪活動,讓榮民、榮眷歡度節慶。
 
 
劉政鴻特別表彰榮民們過去戎馬一生的愛國情操,對臺灣安定功不可沒。他表示,榮民們付出青春歲月、甚至生命,才讓臺灣有今天的豐衣足食,他呼籲大家要珍惜並效法榮民精神,團結一致守護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