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退儀邦 難忘操槍夢》(20140217-華視新聞雜誌)

【媒體報導】《退儀邦 難忘操槍夢》(20140217-華視新聞雜誌)

著裝表演,這裡是位於基隆山區的秘密訓練基地,眼前表演的儀隊,三軍弟兄看見他們,還得大聲喊「學長好」。這是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所組成的專業儀隊表演團體「退儀邦」,因為難忘操槍夢,決定重拾六公斤重的步槍。

 

民國99年,陸軍儀隊退伍的資深前輩林立決定為退伍弟兄組成聯誼團體,現在成員超過1000多人,在退儀邦各個都是操槍高手;他叫羅志祥,和藝人小豬同名,但小豬是亞洲舞王,這個是亞洲槍王;還有他是莊丸慶,是2012年退儀邦操槍大賽冠軍,也因為熟練精湛的操槍術,是退伍儀隊弟兄的獨家技能,現在,他們每個月表演近百場,專職表演成員月薪五到八萬元,成了最火紅的表演團體。

 

回顧那些年一起當兵的日子,青春歲月再也回不去了,但那些年的榮耀、掌聲和光彩,退儀邦的弟兄,靠著磨練和堅持,為自己爭了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