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退儀邦組「禮炮連」 為民間提供服務》(20140130-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退儀邦組「禮炮連」 為民間提供服務》(20140130-民視新聞)

每次國慶或外賓來訪,都會有國軍禮炮連施放禮炮表達歡迎,不過現在民間也可以享受這種尊貴的待遇!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組成的「退儀邦」斥資七位數打造逼真的105榴砲,提供公司行號預訂。

 

一聲令下,禮砲發出轟然巨響,禮砲地立刻補上第二發。砲口冒出火焰,底座冒出陣陣白煙,但不講你不知道,這座105榴砲並非軍方資產,而是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所組成的「退儀邦」斥資七位數打造,砲彈採用改造的爆竹煙火,不過口令、動作和禮砲施放的程序,和國軍禮砲連相符程度幾乎百分之百。

 

退儀邦訓練官莊丸慶:「其實一開始都沒接觸過,學習時都是自己上網找影片、找資料,自己再改編一些東西。不可能照軍中的模式去做,因為太困難,但對於施放對象的尊敬都是不會少的。」

 

退儀邦駐地分隊長關宇:「實際操作(禮砲施放),才發現這其實蠻專精的。一門砲六個人,每個人都很重要。

 

退儀邦理事長林立:「其實軍禮上(禮砲)幾響是有些公約在約定,在民間也一樣,娜其實是身分的象徵,所以可能就是看經濟實力吧。」

 

看似簡單的禮砲施放動作,可讓退儀邦弟兄吃了不少苦頭,這都是要為了服務民間的機關行號,只要提出需求,就能享受元首級的尊榮禮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