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孝親活動創立新記錄 退儀邦府前操槍展英姿

【新聞稿】孝親活動創立新記錄 退儀邦府前操槍展英姿(2014.10.15)

為歡迎仁川亞運選手光榮歸國,並推廣孝親精神,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於12日在總統府前舉辦「2014臺灣的孝、親子健行: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吸引上萬人參與,刷新了該活動的參與人數記錄。而退儀邦在府前廣場精采的操槍表演,更引來在場民眾一片讚嘆。

 

 

12日(日)當天下午2點30分,活動在晴朗的天氣下揭開序幕。在60輛美式重型機車比照憲兵機車連在國慶閱兵大典的演出,威風凜凜地經過府前廣場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退儀邦氣宇軒昂的入場儀式。當全體表演人員皆入場立定,帶隊官即向當天的大會主席王金平院長報告操演開始,在王院長舉手回禮後,演出也正式開始。

 

為了這次的表演,退儀邦精中選精、優中擇優,特別選出20位身高178公分以上,體態端正、槍法精湛的優秀弟兄前來參加。在表演曲目上也精心設計,結合氣勢磅礡的軍歌與節奏迅捷的當代樂曲,使表演兼具雄壯威武的軍風與俐落的時尚感。另外在隊形變化與槍法表現封面,退儀邦融合三軍儀隊的高規格表演陣式以及高難度的花式操槍技巧,使得整體演出不僅氣象萬千,且視覺效果十分驚艷。表演一結束,旋即引來現場熱烈的掌聲與叫好聲,成功帶動了會場的高昂氣氛。

 

值得一提的是,王金平院長在致詞時提及,這次的舞台背景是前兩天雙十國慶時的正式舞台,可謂前所未有的創舉。這是因為體總特別商請,希望能用該舞台來舉辦孝親洗腳活動;也因為活動本身相當具有意義,因此總統府破例同意留下這個特別的舞台。對參與這次活動的退儀邦弟兄而言,能在退伍後重回這個熟悉又充滿榮耀的所在,面對與國慶大典相同的場景,內心都相當激動,當表演完畢時,有的弟兄的淚水甚至已在眼眶裡打轉。

 

退儀邦常務理事國弘也表示,這次表演機會實屬珍貴難得,不僅讓弟兄有重返昔日榮光之感,更顯示出退儀邦在精研儀隊技藝與培育儀隊人才上均有一定的成果,且已獲得高度認可。未來退儀邦將持續努力推廣儀隊文化及操槍藝術,致力打造專業的儀隊表演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