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孝親活動創立新記錄 退儀邦府前操槍展英姿

【新聞稿】孝親活動創立新記錄 退儀邦府前操槍展英姿(2014.10.15)

為歡迎仁川亞運選手光榮歸國,並推廣孝親精神,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於12日在總統府前舉辦「2014臺灣的孝、親子健行: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吸引上萬人參與,刷新了該活動的參與人數記錄。而退儀邦在府前廣場精采的操槍表演,更引來在場民眾一片讚嘆。

 

【新聞稿】退儀邦以盛大表演歡迎仁川亞運台灣選手光榮歸國

【新聞稿】退儀邦以盛大表演歡迎仁川亞運台灣選手光榮歸國(2014.10.06)

今年南韓仁川亞運,中華代表隊拿下10金18銀23銅的優異成績,表現相當亮眼。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為迎接光榮歸國的台灣選手,將於10月12日(日)下午2點30分,於總統府前舉行名為「2014臺灣的孝、親子健行:孝親洗腳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不僅號召民眾前來響應,還邀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所組成的退儀邦表演精采的花式操槍,同時也請到重型機車隊前來助陣。而此次亞運的奪金女將許淑淨、林子琦兩人將一起參與孝親活動,感謝教練平日的辛勤指導。

(這次退儀邦將在總統府前舉行盛大演出,歡迎載譽歸國的亞運選手。圖為今年退儀邦在台南德陽艦的表演照) 

【新聞稿】朱銘美術館季刊2014年一月號已出版,內有退儀邦精采專訪

【新聞稿】朱銘美術館季刊2014年一月號已出版,內有退儀邦精采專訪(2014.01.24)

好消息!《JM朱銘美術館季刊2014年1月號已正式出版,內有退儀邦專訪,精采可期,也象徵退儀邦在推廣儀隊藝術的路上又立下一里程碑。本刊於全省一般書店、大型連鎖書店(博客來金石堂等)均有販售,歡迎大家購買。

 

 

【新聞稿】退儀邦將登上朱銘美術館季刊2014年一月號專訪

【新聞稿】退儀邦將登上朱銘美術館季刊2014年一月號專訪(2013.12.13)

朱銘美術館專屬刊物《JM朱銘美術館季刊》將於2014年1月號刊出退儀邦的專訪。這是退儀邦首次登上藝術類刊物的報導,也象徵退儀邦在藝術的領域又向前邁進一步。

 

【新聞稿】退儀邦登上全美最大公共電視台KCET 為國爭光

【新聞稿】退儀邦登上全美最大公共電視台KCET 為國爭光(2013.12.07)

 

退儀邦日前與以色列表演藝術團體「公共運動」(Public Movement)於國美館「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中合作的表演計畫《榮耀禮兵》(Honor Guard),在演出後不僅受到國內媒體的矚目,也登上國外知名媒體——全美最大公共電視台KCET的版面,足見退儀邦帶領台灣儀隊表演藝術走向國際,已展開成功的第一步。

【新聞稿】退儀邦三度受邀 明年春節將於台南德陽艦演出

【新聞稿】退儀邦三度受邀 明年春節將於台南德陽艦演出(2013.12.14)

退儀邦受台南市文化局之邀,將參與2014年春節「府城走春」活動,於德陽艦驅逐艦展示館進行為期四天的演出。這是退儀邦暨20122013年第三度受邀參加該活動,足見退儀邦堅強的表演實力已成為觀光人氣的保證。

【新聞稿】退儀邦將參加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 與以色列表演團體共同演出

【新聞稿】退儀邦將參加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 與以色列表演團體共同演出(2013.10.12)

退儀邦暨參加澳門「2013亞洲地區千人軍操大匯演」廣受好評後,再度朝邁向國際跨出更深遠的一步:今年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邀請退儀邦與參展的以色列藝術團體「公共運動」(Public Movement合作進行表演計畫《榮耀禮兵》(Honor Guard),將於10月起於中正紀念堂演出。該計畫結合軍儀隊的槍法表演與特別設計的儀式性肢體語彙,表現關於台灣歷史與政治事件的省思,並傳達出人在面對體制與時的困惑、矛盾、紛亂與自主意志等多種表現與精神意象,邀請觀眾一同思考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新聞稿】 新北市竹籬笆藝文季「流光浮影:眷村聯歡晚會」因颱風延至10月4日(五)19:00

【新聞稿】 新北市竹籬笆藝文季「流光浮影:眷村聯歡晚會」因颱風延至10月4日(五)19:00(2013.09.18)

原訂於9月21日(六)晚上19:00所舉行的2013新北市竹籬笆藝文季「流光浮影:眷村聯歡晚會」,因受天兔颱風來襲之影響,延至10月4日(五)19:00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3樓)舉行,18:00起開放入場。
 
 

【新聞稿】儀隊老兵威儀不減 退儀邦將參與台中市忠烈祠春祭大典

【新聞稿】退儀邦將參與台中市忠烈祠春祭大典(2012.03.21)

 

想在莊嚴肅穆的隆重氣氛中,一次將三軍儀隊等級的禮賓服務與槍法表演盡收眼底嗎?往昔只有在台北忠烈祠年度大型典禮才能目睹的盛況,今年在台中也看得到!

由三軍儀隊退伍弟兄組成的「退儀邦」將在三月二十九日於台中忠烈祠的春祭大典進行演出,讓觀眾見識他們出身國軍正統儀隊的赫赫威儀,以及不下現役三軍儀隊的精采身手。


(圖說:2012年春節,退儀邦接受台南市政府邀請,在台灣首座軍艦展示館「德陽艦」前進行精采的槍法操演,受到現場觀眾熱烈歡迎。根據報導,這次表演讓德陽艦的參觀人數在不到一週內便飆升至3萬8千餘人次,證明了退儀邦的魅力非凡。)